吹叶专用

何以解忧,唯有叶修

【all叶】前任遍布全联盟05

  叶修最近实在有些头痛,或者说是,喜忧参半的紧张引起了阵发性的头部神经痛。

  他没想到前两天和黄少天确认关系后,这家伙一等到夏休,居然立刻就收拾东西火速赶来了兴欣,并把一把年纪的魏琛同志直接挤出叶修房间,两人光明正大的同居了。

  他给出的理由是:最近状态不佳,心态也崩,急需全联盟他最敬仰的叶修前辈的谆谆教诲,至于魏老大,您忍心看见你最得意的徒弟因为心态爆炸下一赛季仍然失利吗?

  这理由当然不会被兴欣众人接受,最终打动他们的,是黄少天关于boss的承诺。

  “这个夏休期你们兴欣的野图,我包办了!”黄少天豪气冲天。

  “你对蓝溪阁的人也能下的了手?”叶修犀利指出问题。

  “这不是有你吗?”黄少天笑得很狗腿:“我上不了你上!”

  兴欣多出一名编外人员的后果,是叶修无时不刻惨遭各色询问和猜测,而且看苏沐橙和安文逸若有所思的目光,叶修敢肯定这两人是看出什么了。

  为防止被更多的人猜出内情,黄少天一提出要旅游,叶修没犹豫多久就痛快答应了。

  挑战赛后兴欣早已步上正轨,队员们每天的基本训练也都很自觉,野图boss只要有电脑哪里都能抢,就算叶修缺席一两周也不会产生什么后果。

  于是他只是和苏沐橙和陈果交代两句后,就带上黄少天走人了。

  黄少天这回是铁了心要玩一次浪漫的异国蜜月,由于叶修一早就投了弃权票,于是黄少天执掌全部话语权,说一不二的就在地图上勾好目的地,两人随即出发。

  拟定的旅行地点有三处,从意大利的威尼斯,途径法国巴黎,最后落脚在荷兰的海牙市。由于两人的英文水平都不咋地,他们只好就在路上恶补起基本交流用语,只求到地方不会出现抓瞎情况就好。

  叶修心很累,他没想到告别课堂十几年的自己居然还有今天。

  至于黄少天为什么敢在近乎英语文盲的状态下毅然决然选择西欧国家作为自由行的目的地?这主要还是赖叶修。

  他一句那边有我一朋友,应该可以帮忙料理下行程,黄少天听完欢天喜地就拍板了。

  “你那朋友靠谱吗?”而直到接近目的地,敏锐机警的剑圣大大才想到问这个问题。

  “应该……靠谱吧?”叶修居然也不太确定。

  结果飞到目的地,两人才深刻的意识到了,那兄弟绝对是靠谱的,而且是非一般的靠谱!

  他们设想中的抓瞎场面完全是不存在的,因为,居然有人接机!

  黄少天接到那个接机电话的时候,完全震惊了。

  他挂断后扭头问:“你这什么朋友啊,这么靠谱?”

  “吴雪峰,你应该认识,第三赛季你们见过的。”

  “我靠,人生何处不相逢啊!你把我电话给他了?”

  “谁让我也没手机啊!”

  “干的漂亮!我告诉你叶修,就算你以后买手机了,也不要随便把电话给其他人听到没有!实在要给的话你就给我的……”

  叶修打断他:“我看到老吴了,走,走快点!”

  黄少天一个激灵,也正好看见那边一个人影正朝他们挥手,他定睛一看,倒确实有几分眼熟,看起来高高大大的,面相却很儒雅。

  走到近前,叶修才大大方方冲他招呼:“老吴!辛苦你跑一趟了。”

  “小队长,这位就是黄少了吧。”吴雪峰嘴角含着笑意,也是招呼两人一声,接着就盯着叶修不动了,像是在仔细打量着什么一般。

  “吴雪峰前辈是吧,早就听老叶提起过你呢!”黄少天咧嘴一笑,和人握了个手就又黏叶修身侧去了。

  “老吴你这些年应该挺不错的吧!”叶修感慨,吴雪峰也是大变样了,现在完全一副社会精英的派头了嘛。

  吴雪峰摇摇头:“小队长,嘉世的消息我都有关注,辛苦你了。”

  “呵呵,不辛苦,跟咱们那会儿比起来,现在联盟生活好了太多了。”

  说话间,吴雪峰已将两人引到停车场的位置,给叶修拉开了副驾的门:“坐。”

  叶修顺势坐下,两人接着拉开话匣子,从联盟初期的艰辛侃到吴雪峰的座驾型号,叶修突然就觉得有点不对劲。

  少天,他怎么那么安静?

  “少天?是不是睡了?”叶修转头,看见黄少天眼睛睁的老大,正一眨不眨盯着自己,样子很有几分严肃。

  叶修吓了一跳。

  “哼。”见叶修望过来,黄少天头一扭就转向别处去了。

  这家伙在闹什么呢?叶修莫名其妙。

  到达目的地时,吴雪峰又极为体贴的为叶修拉开车门,叶修迈下车后自然而然的就和吴雪峰并肩走在了一起。

  而跟在他们身后的黄少天,那眼中的怨念几乎要凝结成了实质,张牙舞爪在后头挥舞着。

  吴雪峰是个心细如发的人,他的性格决定了他是绝不会草率出任何一项决定,他对叶修的了解又极深,所以他为叶修二人订下的酒店,在交通、环境,甚至是窗景方面都优秀的无可挑剔,更是依照叶修的个人习惯,每个房间里都放了两台最高配置的台式,他考虑到了方方面面,最后叶修自然是赞不绝口。

  “我说老吴,找你还真没找错人,你帮大忙了!”

  吴雪峰略略一笑:“这么久都没回过国,这回终于能帮上小队长你的忙,我很乐意。”

  办完入住手续,吴雪峰直接领着二人走到房间外,他沉吟片刻后,有些迟疑的开口:“因为你说是两人旅行,我就订了两个单人间,不知你和这位黄少的关系……”

  听到这话,叶修一愣,黄少天也反应过来,目光灼灼的盯住了叶修。

  叶修当然注意到了黄少天滚烫的视线,他沉默片刻后,无奈的笑了笑:“正如你所看到的,我跟这小子正在恋爱。”

  “是热恋!”黄少天迅速补充。

  吴雪峰的神情顿时就多了几分尴尬:“那这房间……抱歉,我去换间房。”

  “不用了,这样就可以,也怪我一开始没跟你说清楚。”

  “我也确实糊涂了,听你说是双人旅行的时候,我居然都没想到这一点。”吴雪峰摇摇头,爽朗一哂。

  双方的友谊会晤到此已经告一段落,在准备告别时,吴雪峰突然想起什么一般,冷不丁的冒出来一句。

  “忘了说,我在你们隔壁也订了一间房。”

  话音刚落,扭头就准备走人的黄少天杀气腾腾的视线已经递了过来。

  “你们也是第一次来,作为半个东道主,就让我尽一尽地主之谊好了,你们遇到任何问题或者是不方便的地方就尽管来找我,反正,我住的也很近。”吴雪峰讲完,转向黄少天那边:“请问有什么问题吗?”

  “呵呵,当然有问题。请问你这么不声不响的在我们边上订了间房,还一副要全程陪同的样子,你的工作怎么办?你老婆孩子呢?哦,不好意思,看你的年纪,我以为应该是已经成了家的。”

  黄少天言辞近乎激烈,叶修诧异的看了他一眼,却也没有多说什么。

  “我的工作并不要求地点固定,在家里和在酒店,也并没有什么区别。我也更不会不识趣到还要全程陪同了,哈哈,只是就近住下方便帮你们解决麻烦罢了。至于你说的老婆孩子……很遗憾,我还没有结婚。”

  最后那句话,吴雪峰是盯着叶修的眼睛说出来的。

  “我知道啊!”叶修满脸状况外的表情。

  吴雪峰话说的很得体,又将姿态放软,黄少天的气恼瞬间被他衬托的像小孩子闹脾气一样无理取闹。

  黄少天也不乐意继续跟这人对话下去,他看出来这是个难搞的角色,而更令他生气的,则是叶修全程傻白甜对周遭气氛毫无察觉的样子。

  太好骗了!

  以前怎么没发现叶修这个超级大心脏居然还有这样的一面,黄少天心里的酸水直冒泡了,而他这样的一面之所以会出现,居然完全是因为别的男人!

  狠狠摔门发泄了下满腔的火气,他直接把叶修都关在了门外,黄少天也不担心,毕竟还有一间房呢,都是那个吴雪峰办的好事,两间单人房!

  黄少天想到这里就更来气了,一头扎进被子里把脑袋蒙住,打定主意这回叶修要是不来哄哄他,他就把自己闷死在房间里算了。

  

  >

  “没想到你居然会和这样的孩子在一起。”门外,吴雪峰从西装口袋掏出一包烟,叶修接过,正是自己最熟悉的牌子,也不知他常年定居国外,是在哪里搞到的。

  “我和他的事,也是比较偶然,说实在的,连我自己都没想到。”叶修没带打火机,但他仍抽出一根叼进了嘴里,朝吴雪峰努努嘴。

  吴雪峰笑笑,果然从口袋里又掏出一支火机,掀开金属盖,神色温柔的给他低头点烟。

  “我一开始对少天也不了解,把他当成那种,呵,和你一样的感情骗子吧,之后又因为某些事疏远他几年,一直到今年我才意识到,自己其实很残忍、很过分。”叶修徐徐吐出一口烟圈:“随随便便就给人下了定义,对对方所做的一切视而不见,甚至还因为和别人的纠葛就迁怒于他,我真是亏欠他够多了。”

  “所以才跑这么远来陪他玩闹么,这真不像你的风格,是补偿费?”吴雪峰开着玩笑,他和叶修贴身站着,此时将右手搭在窗沿,不着痕迹的形成了一个虚圈住叶修的姿势。

  “不,我自己也想来。我可还从来都没跟喜欢的人一起旅行过呢。”叶修后退两步,踏出吴雪峰的包围,他随手将烟头捻灭在窗台上:“能再见到你我真的很高兴,雪峰哥,另外,谢谢你的烟。”

  说罢,他摆摆手,转身敲门去了。

  “黄少天,给我把门打开,你小子还没完了是不是?……”

  吴雪峰沉默的望着他的背影,他在这一刻深刻的明白,几年前只会对他撒娇、冲他大喊雪峰哥的少年,已经属于别人了。

  

  tbc


评论(15)
热度(2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叶专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