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叶专用

何以解忧,唯有叶修

【all叶】前任遍布全联盟03

  “前辈和少天的关系还是那么好。”喻文州看看黄少天,又看看叶修:“我都有点嫉妒少天的好人缘了呢。”

  “队长……”黄少天张了张嘴,却罕见的咽下了想说的话。

  “怎么了,少天?”喻文州转过头来关切的问。

  “队长,今天叶修是特意来找我的,你有什么事要找叶修,下次再约时间吧!”黄少天一鼓作气说了出来。

  “少天。”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肩,摇摇头,他可不打算做那个离间蓝雨正副队的小人。

  “我路过蓝雨顺便来看看少天而已,希望没有打扰到喻队。”叶修正正经经的,把话讲的很客气。

  喻文州含笑摇头:“不不不,倒是我,希望没有打扰到你们。”

  “喻队多虑了。”

  “呵呵,那我先走了?”

  “喻队请便。”

  “这么些年不见,你对我就只有这些话想说?”喻文州苦笑。

  “这些话还不够吗?”叶修迟疑,他没觉得自己和喻文州有很多旧可以叙啊。

  “好吧!听说兴欣挑战赛夺冠,还没来得及祝贺。”喻文州伸出右手:“前辈,恭喜。”

  “多谢。”干脆利落的握手,一触即离。

  “再见。”

  “再见。”

  喻文州终于走进了蓝雨大门,黄少天在一旁目瞪口呆:“你和队长,现在还真是……”

  “有什么问题吗?”叶修提问。

  “没有没有!”黄少天拨浪鼓一样的摇头,他总算知道,原来当初叶修对自己的态度,其实已经是蓝雨头号的亲切温柔了,这个盐力和魅力一样可怕的男人!

  “我这次不请自来,少天大大会不会不太欢迎啊?”

  “当然不会!我都要感动死了好吗老叶!你是特意赶来安慰我的对吧,对没错就是这样!”

  “安慰倒说不上,我觉着你也不太需要安慰吧?”

  “谁说我不需要,我们蓝雨这么强的实力,准冠军的队伍,居然就因为那么一丁点的判断小失误就失去了唾手可得的冠军,这难道还不够你安慰吗?”黄少天卖惨。

  “还好吧?毕竟是准冠军队的蓝雨,属于你们的夏天怎么可能到此为止,以后拿下不就行了?”

  “老叶……”黄少天感动到冒泡。

  “但是明年就不用想了,明年的冠军,已经提前被我们兴欣承包了!”叶修奸笑。

  “你妹!叶修你还要不要脸!”黄少天感动到一半开始抓狂。

  回兴欣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叶修注视着窗外云层浅浅升高,昏昏欲睡之际,一个名字冷不丁从记忆深处冒出头来。

  喻文州。

  那年分手过后,他以为就是诀别,甚至已经做好了老死不相往来的准备。

  他没想过会再相见。

  

  >

  第二赛季,嘉世刚刚夺下连冠,他们年轻好动的小队长已经溜达去蓝雨找老魏玩去了。

  无奈的吴雪峰像个保姆一样跟在叶秋后头,他不怕小队长吃亏,他怕小队长被拐!

  魏琛那个家伙虽然不大可能让叶秋吃瘪,但吴雪峰丝毫不怀疑他对自家小队长有诱拐的企图。

  结果刚到蓝雨这边,却听到一个重磅消息。

  “老魏退役了?”叶修有些惊讶,魏琛看年纪也是差不多该退役了,但他了解的老魏可不是会这么默不作声就跑路的主。

  “我还以为这家伙要退役的话起码得先把荣耀掀个底朝天才能罢休呢!”

  “一声不吭的退役,确实可疑!”吴雪峰帮腔。

  “这老家伙不会受欺负了吧?”叶修暗搓搓和吴雪峰嘀咕。

  “……这可能性倒不大。”吴雪峰擦汗。

  “叶神,吴副,你们不要当我不存在啊!”方世镜作为继任索克萨尔的蓝雨新当家,哭笑不得的接待着嘉世的正副队。

  叶修倒不算多心,魏琛的退役当然是大有原因的,这消息方世镜不愿讲,但叶修早晚会知道,他就也不刻意隐瞒,只说蓝雨这边有两个新人,荣耀天赋不容小觑,将来或许会成为蓝雨的中坚力量。

  “叶神要不要和他们交两手试试?”方世镜笑的老谋深算。

  “哦?”吴雪峰警惕起来。

  “试试就试试!”小队长霸气回应。

  蓝雨训练室,竞技场中战斗法师和剑客斗的火热,伴随着对面一惊一乍的“我靠”、“卧槽”、“我去去去去去”,叶修轻松击败对手,接着好奇的打量黄少天:“原来你就是那个夜雨声烦,果然很烦!”

  “我干你一叶之秋!!再来一把再来一把,让我好好教训你!”黄少天怒。

  “叶神和少天居然认识?”方世镜意外。

  “嗯,网游里见过,他老抢我boss,我就把他干掉了。”

  “那是因为你有嘉王朝的人帮忙好吗!叶秋你个卑鄙小人!”黄少天依然在叫嚣。

  “不是说有两个超级新人吗,还有一个呢?”叶修东张西望。

  “叶秋前辈。”一个斯文的声音弱弱的响起,叶修两脚腾空蹬了下地板,把转椅调转了个方向。

  他有点意外,这另一个新人居然一直很乖巧的站在角落里观战,在他的身上连丝毫攻击力都找不到,和旁边那个张牙舞爪的黄少天简直是两个极端。

  “要来一局吗?”叶修对他略略提起了兴趣。

  “好。”

  于是刷号登陆,进竞技场,一身书卷气的少年动作漂亮的行云流水,他的角色却是个名不见经传的术士账号,装备也和叶修随手拿的战斗法师号烂到不相上下。

  这家伙,不是超级新人吗?账号简直弱爆了。难道是小号?跟我打居然还敢用小号?叶修惊诧之余也燃起了斗志。

  就让我来看看你几斤几两!

  一开打,叶修就吃了一惊。

  这家伙手速好慢!

  跟我打居然还压制手速吗?叶修嘴角挂起了迷之微笑,他想,这个超级新人确实有点不知天高地厚了,他不介意给他好好上一课。

  不得不说,这真是个天大的误会。

  在叶修手速猛提的狂轰滥炸之下,喻文州和他的脆皮小术士毫无悬念的被打爆了。

  “多谢前辈指教。”喻文州几乎被叶修打了个完胜,神情却依旧淡定,看不出丝毫火气的鞠了一躬后,就要拔卡下线。

  “诶,你等下。”叶修颇有几分探究的注视着喻文州,在接触到他疑惑的视线后展颜一笑:“小同志,再来一局呗?”

  “我去叶秋你不要太过分啊!老欺负人术士算什么本事,有本事和我的夜雨声烦PK试试看啊!”黄少天一个旁观党比当事人炸的还快。

  “老方你管管那边那个话痨!”

  “你喊谁话痨呢!你太嚣张了!等我进联盟第一个灭了你……方队你干嘛!”

  被方世镜拖走的黄少天志气不减。

  “小破孩儿还真是欠操练哈!”叶修一边嘀咕一边皱着眉紧盯显示屏,手指在键盘上敲敲打打,不算多快的手速,却依旧干掉了对面的术士。

  喻文州一愣,他看出来叶修放慢了手速,结果自己依旧输的这么彻底吗?

  “再来一局,怎么样?”

  喻文州听到这话,只觉得耳熟极了,当时他和魏琛也是像这样打了三局,之后队长就突兀退役。

  也是自那一天起,他在队内变成了一个特殊存在,从一个人人无视的透明人变成了人尽皆知的厉害角色,同时,他也是逼队长退役的罪魁祸首。

  只是那些人敢怒不敢言,坏话永远只在背后说罢了。

  “好。”喻文州依旧答应。

  第三局战罢,叶修拔了卡随手丢到一边,脸上那种若有所思的神色已经不见了,他笑眯眯的朝喻文州伸出手。

  “很高兴认识你,你叫什么来着?喻文州对吧,我记住你了!”

  喻文州懵懵懂懂,和叶修握完手就乖巧下场。

  “这个小同志很不错啊!”叶修大力拍了两下方世镜的肩膀,感慨:“想不到魏琛那个老东西运气还挺好,真让他捡到宝了!”

  叶修和蓝雨双核的缘分在第二赛季就这么结下了,这之后嘉世卫冕三连冠,叶修和他的一叶之秋一同被推上神坛,同年,吴雪峰退役。

  第四赛季,黄少天和喻文州一同出道,蓝雨惊现双核打法,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三位成为继叶修之后的战术大师型选手,一时间荣耀舞台上战术策略百花齐放。

  这一年里黄金一代成为话题,叶修的赛后采访中也常被问到有关这些人的话题,对于霸图的张新杰、雷霆的肖时钦,他都毫不吝啬的给与褒奖,而每到有关蓝雨喻文州的话题时,叶修都是皱着眉歪歪脑袋:

  “不知道啊,不了解啊,我跟他又不熟。”

  记者泪流满面,蓝雨战队当家选手,您说不熟?您这是小看蓝雨还是小看记者呢!

  久而久之,圈内人基本上都知道了,叶神和喻文州结过梁子,而且是大梁子。

  

  tbc


评论(5)
热度(268)

© 吹叶专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