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叶专用

何以解忧,唯有叶修

【蓝叶】哥有小情绪了1

  双向暗恋不挑明

  生理蓝叶

  心理叶蓝

  ooc慎
       
  <<<
  
  蓝河坐直腰,看着面前聊天频道里的对话,胸膛剧烈的起伏着。

  君莫笑这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突然就莫名其妙的夸他一句??

  还有什么叫一看就知道他肯定是个勤俭持家的好人夫???

  有这么夸人的吗!!

  还来不及敲上反驳的话,就见对面君莫笑已经迅速刷出一句:「不跟你聊了,老板娘喊人呢。」

  蓝河一看时间:半夜1点。

  什么公司老板这个点还喊人?

  这是逃避!

  蓝河鄙视之。

  拔掉账号卡,蓝河将它交给代练,这才去拎了外套下班。

  今天也是耽误的太久了,这个点才下。

  不过最近好像一直都挺忙的,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

  夜风袭人,蓝河一边套上外套,一边伸了个懒腰。

  他突然灵光一闪,意识到,似乎自从到第十区开荒以来,他就很少有闲下来的时候了。

  而导致他加班频繁的罪魁祸首,当属那个君莫笑!

  就因为第十区出了个君莫笑,蓝河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天没休过假、有多少天没体验过正常游戏高手的生活了。

  回到他的出租房内,蓝河裹着被子,翻来覆去有些难以入睡。

  无论睁眼闭眼,他脑子里都有一只面目狰狞的君莫笑,正提着他的千机伞,呵呵笑着。

  是那种一点也不和善,反而充满了奸诈的笑容。

  好不容易蒙头入睡了,蓝河闭着眼发梦,梦里有只蓝桥春雪,和一只花花绿绿的君莫笑。君莫笑登上了神之领域,继续跟蓝桥春雪腻腻歪歪的拉扯boss,谁知此蓝桥不同于彼蓝河,一把光剑在手,赫赫生风的劈向那只君莫笑。

  一个银光落刃,君莫笑就在他眼前被清空了血条,轰成渣渣。

  蓝桥春雪叉腰哈哈大笑:君莫笑,见识到你蓝桥大大的厉害了吧!

  蓝河激动的一个激灵,整个人从床上弹了起来,他一时没分清自己在现实还是梦境,思维还停留在完虐君莫笑那一刻的畅快中,兴奋的忍不住捶床。

  哐哐捶了两下,蓝河彻底清醒,忍不住羞耻的把脸埋进被子里。

  ……三秒后。

  蓝河冷静的抬起头,看了眼闹钟,居然才睡了两个小时,他冷静的重新躺回被子里,默默嘟囔。

  “这回可别再梦见那个家伙了……”

  翻了个身。

  又翻了个身。

  “话说那家伙是个散人来着……能进的了神之领域吗?”

  蓝河接连翻了三个身,伸了四五个懒腰,结果发现自己居然越睡越清醒。

  “估计进不了,技术再强也斗不过系统大神啊……”

  还真是越睡越清醒。

  不睡了!

  蓝河把被子一掀,精神抖擞的爬了起来,找黄少视屏欣赏去也。

  一夜折腾的后果就是,第二天带着俩大黑眼圈去网游部报道。

  刚进门,迎面碰上系舟,系舟当场就被他肝疼的面色吸引了。

  “我说,你昨天是偷偷看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肾虚了?”

  “去你的!哪有什么见不得人的!”蓝河瞪他一眼,心想黄少的比赛有什么好见不得人?

  “哦,那就是想着什么人,想的难以成眠。”

  “滚!!!”

  蓝河快被气死了。

  谁会想君莫笑那个混蛋啊!!!

  得知君莫笑就是叶秋大神的那天,蓝河第一次体会到幻灭的感觉。

  看着春易老在群里故作淡定的敲下“叶秋”那两个字时,蓝河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

  「哪个叶秋??」

  「就是那个叶秋。」

  蓝河恨不得把手穿过屏幕去掐着春易老的脖子摇晃:你特么倒是告诉我那个叶秋到底是哪个叶秋啊!!不会就是我想的那个叶秋吧!不会吧!!!

  总之,君莫笑等于叶秋。这个等式居然就成立了。

  天旋地转、两眼发昏。

  蓝河的脑中出现了一个天平,一边是君莫笑那个强盗,一边是神秘莫测、低调强悍的叶秋大神。

  天平摇摇晃晃,居然慢慢端平了。

  蓝河感到眼前一黑。

  这个世界太玄幻了,不仅完全掐灭掉他对叶秋的尊重敬仰,还塞了个背后坐着一尊大神的君莫笑来跟他抢boss。

  回到游戏界面,正好跳出一个好友对话,蓝河点开一看,巧之又巧的三个字挂在对话框上:君莫笑。

  「小蓝同志?」

  因为代练和真人的关系,君莫笑也不知道能不能刚好逮到蓝河本人,就发个消息试探下。

  蓝河想了想,回他一句:「是我……叶秋大神好。」

  「你们蓝溪阁的也知道了啊[烟],看来我是瞒不下去咯。」

  蓝河笑了下,想不到大神被戳穿后语气居然还是这幅样子。

  「叶神你瞒的我们好苦……」

  「呵呵,要是刚认识的时候跟你说我是叶秋,你信吗?」

  ……也是。

  「叶神你刚才找我有事吗?」

  「哦,你不提我都忘了,刚打算问你一线峡谷这边的隐藏boss特点来着。」

  「……哪个boss?」一线峡谷分两个副本,蓝河也不知道君莫笑碰上的是哪家的隐藏。

  「影刀客阿红。」

  「哦……影刀客的职业是狂剑士和剑客的综合体,所会的技能就是这两个职业的,我就不多说了。要多注意的就是他的左手刀,这个BOSS是右手持刀,但右腰上还配着一把短刀,在攻击中会冷不丁地突然左手拔刀偷袭,这一系列的攻击,统称为左手刀。」尽管无语,蓝河还是耐着性子给他回复。

  君莫笑这边得到回答,转手就把这段话原样丢给了唐柔,谁知道今天好不容易遇个隐藏,结果队里一个看了攻略的人都没呢?

  「谢谢了,小蓝同志。」

  「不谢,还有就是一定要注意影刀客的眼睛,眼睛越红时,他的战斗力会越强。」蓝河补充。

  「蓝河大大啊。」

  「?」

  君莫笑那边的叶修对着屏幕喷出一口烟,单手在键盘上敲打着:「你是不是对谁都这么好啊?」

  「………………………………」蓝河无语的打出一排点,半晌加上一句:「这不是叶神发问吗,我只能有什么说什么了。」

  「蓝河大大不是在把我当新人吗?」

  蓝河一愣,拉回对话看了眼自己发的,顿时被自己事无巨细的叮嘱给吓到了,这完全是教导给新人小白的话嘛!叶神就算不记得boss特点,左手刀这样基本的东西人家怎么可能不知道!蓝河面红耳赤的回复:「当然没有!只是习惯性发这么多,叶神你不要误会。」

  「哦,我没误会啊。」

  蓝河刚舒口气,就见那个君莫笑又敲来一句:「原来你还真是对所有人都挺好啊,小蓝同志,你这个性格要吃亏的。」

  平日教导新人这种工作,蓝河也算经常接触了,这次跟叶神对话居然也把这种习惯带出来,还被人一眼看穿,蓝河也无奈了。

  「还好了……也没怎么吃过亏……」天知道蓝河怎么咬住牙关打出来的这句话。

  让他吃亏最多的,不就是你吗?君莫笑!!!

  「先不聊,影刀客血红了。」

  蓝河懵了,这个人居然一直在边杀boss边跟他瞎侃?手速有这么浪费的吗?

  「哦……」蓝河懵逼的敲了一个字上去,忽然有点想找他要张签名,毕竟是最最神秘的叶秋大神啊!

  想到这一层,蓝河又有点小激动了,可他最后还是没好意思真问他要。

  废话,当这么久对手了,我不要面子啊!

  不成想君莫笑那边先一步发了条消息过来:「以后还是别叫我叶神了,听着挺别扭。」

  「哦哦,好的叶神。」

  蓝河敲上回车才反应过来自己发了什么,顿时再次面红耳赤。

  诶不对啊,他不是正杀boss在呢吗,血红了也没这么快干掉吧?这才几秒啊?

  「你不是故意的吧,哥这杀boss呢你别跟我闹啊。」

  果然还在杀,蓝河舒口气,要现在就干掉了那简直不是人。

  等等,自己的关注点好像一直都不太对啊。

  「我不是故意的啊!!手滑了!」蓝河赶紧回复:「叶神你继续,不用回我了。」

  蓝河刚一按下回车,整个人就像虾米一样蒸红了,面朝下载到在键盘上。

  ……妹的,该手快时手不快,这时候手那么快干嘛?

  「我说,你就是故意的吧,我没理解错吧,还是小蓝你喝醉了?」

  君莫笑那边居然再次秒回,仿佛根本没boss这个东西一样。

  「没……没有啊!!」蓝河欲哭无泪的否认,虽然连他自己都不怎么相信。

  君莫笑给他回了个微笑,显得有些意味深长。

  自己这是怎么了?

  蓝河退出对话框,半晌这才有些缓过神来,一团乱麻的头脑也渐渐条理清晰。

  他这心跳,速度有点快啊。

  君莫笑啊君莫笑,还真是个祸害。

  为什么杀着boss还要飚手速跟自己聊天呢?

  为什么boss都红血了,还能秒回自己无聊的消息呢?

  对君莫笑来说,boss不是比任何事都重要吗?

  蓝河大大百思不得其解。

  
  很快到了年关。

  对于一个老家就在G市的人来说,过年实在不那么需要重视,他既不需要赶春运,又不算是难得回一趟家,是能说是回去凑个节日气氛罢了。

  这次过年,蓝河过的就一如既往的颓废。

  虽说都是一个市的,但他家离蓝雨俱乐部却不近,甚至可以说相当有距离了。不然他也不至于一个人跑到外面租房子住。

  蓝雨工作人员基本都各回各家,连代练都走光了,蓝河便将账号卡也一同带回了家里。带着账号卡回家过年的后果,显然就是换个时间地点打荣耀。

  新年活动是年底最后一天出的,官方的诚意显而易见,最终奖励是全实物抽奖,奖品数量也非常对得起观众。虽说是拼人品的活动,却也足够挑动玩家的热情了。

  蓝河当然也要参与其中,大年三十刚起床就以绝佳的热情投入到游戏世界里去了,虽说这次活动门槛不低,攻略上也有人质疑难度是否太大,但对于蓝河这个水准的高玩来说,pve程度的难题都不算什么。

  交完第一个阶段性任务,蓝河听到自己老妈喊吃饭的声音,这才发现外面已经是日照当空的正午了。

  不知不觉就玩了一早上啊。

  正当他打算抽卡下线,一个好友对话框的闪烁让他止住了右手。

  君莫笑?

  大年三十的,他找自己干嘛?

  其实从喻队看破他身份后,自己就没怎么同他有过交集了。君莫笑在一线峡谷被各大工会围剿,自家蓝溪阁也没参与,君莫笑开始兜售流离之地副本攻略,结果自家又跟霸气雄途有了协定,这桩事也不能掺和。

  一来二去,君莫笑同其他工会之间的交流频繁起来,反而是自己同他开始疏远了。

  疏远……

  蓝河为自己的用词而羞愧,都怪当初语文老师讲课自己没好好听讲,怎么能跟一个本来就没多亲近的人用“疏远”这个词呢??

  虽说千波湖的副本攻略被蓝溪阁买断了,但两人的交集也就仅止于此,说到底,其实他们也不过就是这么个关系。君莫笑为了材料卖艺,蓝溪阁为了记录掏钱,顶多再加上一条蓝河自己对大神的私人膜拜情绪,可君莫笑对他呢?应该是不存在私人感情的吧。

  想到这一层,蓝河又有些茫然。他究竟是希望大神有呢还是没有?

  其实吧,蓝河心里就是有点小纠结。

  毕竟大神在还不是大神的时候,还是经常有事没事来个消息逗逗他,而且是撩一发就跑的。

  可暴露身份以来,大神就很少为了公事以外的小事找他了。

  蓝河情绪复杂的看向电脑屏幕上君莫笑发来的话,那句:「小蓝过年好啊。」

  他这一堆有的没的还没纠结完,手指搭在回车键上要按不按的,大神那边就又丢过来了一句。

  「小蓝你在G市过年吗?」

  蓝河的手指半晌没动弹,好家伙,刚还在委屈大神不来找自己聊私事,人家这不就来了吗?

  没等他想好怎么回复,大神再次手速一飚,连着问了几遍「人呢?」「吃饭去了啊……」

  眼看着再不回复大神估计就跑了,蓝河赶紧敲上一句:「大神,我在呢。」

  「哦哦。」又是秒回。

  「我家是在G市,大神你呢?」

  「呵呵,每次要你不要叫叶神你都改不过来,现在干脆就喊大神了?」

  「……习惯了,不好意思。」蓝河想到自己手快的糗事,很有几分尴尬。

  「别,听你道歉我更别扭。刚你不问我家吗,我家B市的啊,百度百科上不就有吗?小蓝你别跟我说你这么关注哥还没去查哥的百科啊。」

  谁、谁关注你了!

  蓝河死鸭子嘴硬的想着。

  「那……」蓝河打算问问大神挤春运是怎样一种感觉,毕竟想到这么大一尊神还要像个凡人一样挤春运,就莫名觉得有些喜感。

  会不会在飞机上听到讨论自己的粉丝呢?蓝河脑补。

  「不过我没回去,就在老板这儿过年了。」

  蓝河的字还没打完,就看见这么一句让人目瞪口呆的话。

  大神这人……还真是标新立异哈。

  见过不少过年不回自己家的,在老板那儿过年?这还是头一回见。

  「不是吧,大神你这么酷?」

  「还行吧(烟)(烟)有沐橙陪着我呢。」

  蓝河目瞪口呆x2

  这特么算是公开了吗??什么鬼混乱的过年组合??

  叶神老板x叶神x沐橙女神???

  等等!蓝河突然反应过来,为什么叶神突然有了个老板?这老板是从哪个犄角旮旯冒出来的?

  「大神,你不是退役了吗,现在在哪高就啊?」

  「高就谈不上,就在网吧里混混。」

  网吧里混混……大神这是骗鬼啊。他这尊大神,哪家网吧收的下,收回去供着吗?蓝河鄙视。

  「……您老快别逗我了。」

  「谁逗你了。」

  蓝河还是不信:「真没有?」

  「怎么,看不起我这个小网管啊,蓝河大大?」

  小网管……

  蓝河被雷的外焦里嫩。

  「叶神,你是不是……心情不太好?」

  「没有啊,我心情很好。」君莫笑显然对于称呼这种小事已经无所谓了,谁让小蓝他屡教不改。

  难道是退役太早受刺激了?蓝河严肃的想。

  「那个……虽说退役这种事确实很让人难受,但是这毕竟也是电竞圈的规则……大神你不要自暴自弃啊……」

  蓝河一边发一边泪流满面,别说叶神了,他自己都忍不住要自暴自弃了,这劝解的都什么玩儿意??有这么劝人的吗??

  蓝河不知道的是,电脑另一段的叶修大大看到这句话出现的那一刻,整个人笑喷了,烟都差点掉到地上,幸亏他眼疾手快捞了一把。

  「……我没有自暴自弃啊。」

  蓝河看着原本一直秒回,这句话却足足迟到了半分钟的君莫笑三字,渐渐陷入了沉思。

  老妈的喊声惊醒了沉思中的小蓝,等的太久,他妈已经要上楼来逮人了。

  「对了,你新年任务做的怎么样了?」君莫笑见他没回应,干脆换了个话题。

  「哦,正在做,第一个任务已经完成了。」

  「后面有双人任务,我们一起呗。」

  「哦……」

  嗯???

  君莫笑发来一个握手的表情。

  「我先吃饭去了啊。」蓝河敲上这句,有些恍惚的拔下了账号卡。

  总之,蓝河眼中这个钦定自暴自弃+孤独缺爱+一个人过年的孤寡大神,约他任务了!

  他能不答应吗!

  不答应的话,大神忧郁症了怎么办!

  大神已经很惨了!你好意思不同情他吗!!

  等等……

  蓝溪阁仓库里消失的稀有材料们:黑人问号脸???.jpg

         tbc

评论(4)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叶专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