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叶专用

何以解忧,唯有叶修

【蓝叶】哥有小情绪了2

  双向暗恋不挑明

  生理蓝叶

  心理叶蓝

  ooc慎

       <<<

  这餐饭蓝河吃的心神不宁,他爸妈见他这幅德行,有些欲言又止的互相使眼色,最后还是他娘问出了那句:
  
  “博远,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啊?”
  
  “啊?没有啊。”蓝河一脸懵逼。
  
  二老对视一眼,心照不宣的默默扒饭。
  
  其实蓝河并不是在想什么有的没的,他更多的还是在思考人生。
  
  比如说,叶神跟苏沐橙到底有什么见不得光的关系?
  
  比如说,叶神为毛想不开跑去网吧混日子?
  
  比如说,今天的叶神到底是有多闲?
  
  关于叶神究竟有多闲这件事情,蓝河一上荣耀就可以得到答案。
  
  “诶,博远?”
  
  “啊……怎么了妈?”蓝河抬头,他妈正用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眼神微笑着瞅他。
  
  “你这孩子,又不听人讲话。我再跟你说一遍啊,老陈家的女儿你记得吧,比你小两岁。”
  
  “记得啊。”蓝河隐约知道他妈的意思了。
  
  自打他工作以来,这个问题就成了每年过年必深究命题。
  
  “记得就好。”他妈笑眯眯的:“人小姑娘最近也开始玩你那个游戏了,过年有个活动是吧,小陈说好像挺难的,想让你带着过几关。”
  
  “……不是吧。”蓝河懵了,自己已经跟大神约好了,这又是闹得哪一出啊?
  
  “什么是不是的,你不是玩的特别好吗,妈都跟人小姑娘打包票了,你别给妈丢脸啊!”
  
  蓝河无奈:“可我是先跟别人约了的。”
  
  “谁啊?哪家小姑娘?”他妈看样子比他还激动。
  
  “不是什么姑娘,是我一……网友。”说叶神是网友的时候,蓝河不由狠狠的心虚了一把。
  
  “网友……”他妈看样子也有点无语:“网友有人漂亮姑娘重要吗?不过……你都跟人先约上了……算了算了,当妈没提吧。”
  
  看到他妈这幅失望的样子,蓝河又有点心软,他沉默了会,却最终也没说什么。
  
  吃完这餐饭,蓝河没等消化就又坐回了电脑桌前,一插账号卡,他还没来得及给君莫笑去个消息,就被一个陌生账号的好友认证给轰炸了。
  
  这谁啊?蓝河看了又看,确定自己不认得这人,可这人锲而不舍的丢申请,蓝河又不太好意思拒绝了,随手点了个添加。
  
  麻烦就出在这个添加上了。
  
  「许大大!你在哪( •̀∀•́ )」
  
  蓝河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过了好一会才被这个特别的称呼吓得一个激灵。
  
  「你是?」蓝河发了个问句,实际上心里已有答案了。
  
  「诶,阿姨没跟你说嘛?」
  
  「说了……」蓝河接着回:「我妈没告诉你我下午有事吗?」
  
  「没啊……」妹子看起来也有些小懵。
  
  看来,他妈老人家也不好意思拉下脸去跟小姑娘道歉了,还是得自己出马。
  
  「呃,有些不好意思,不过我今天约了别人做任务,暂时帮不了你。不如明天我来带你,怎么样?」
  
  「这样啊,没事没事,许大大你跟哪个大大一起任务啊,介不介意小透明旁观一下?」
  
  小姑娘这么好说话,蓝河倒不太好意思拒绝了,只好问:「看我们通关有什么意思?」
  
  「学习借鉴嘛!许大大这么有名,还不许我们小透明崇拜了啊!」
  
  「那好吧,来坐标xxx」蓝河实在找不到拒绝的理由了,毕竟人家把姿态压的这么低,还是他妈认识的人,他没办法不给人面子。
  
  「好\(≧▽≦)/」那边看起来确实很兴奋。
  
  蓝河苦笑,大神如果知道旁边会跟着个拖油瓶,十有八九都不会来了吧,毕竟大神找人搭个伙还不容易?
  
  有些忐忑的,蓝河敲了君莫笑:「大神,在?」
  
  「哟,终于上了啊。」
  
  「嗯……我这边有点突发情况来着……」
  
  「你说。」
  
  「有个人说要旁观我们刷任务……」蓝河自己都不好意思往下打了,不过他还是硬着头皮接着敲键盘:「是个妹子,人还不错,就是想要学点技巧什么的,不知道大神你介不介意?」
  
  「妹子啊……」大神的话看起来有些意味深长。
  
  蓝河坐立不安的等着他的拒绝。
  
  「也没事,正好,让她来吧。」
  
  啊?
  
  正好是什么意思??
  
  蓝河有些摸不着头脑,大神原来这么缺妹子吗?
  
  大神缺妹子当然是个谬论,毕竟苏大美女就在楼上储物间睡着呢,叶修还有心情跑到网游上调戏小蓝,可见大神缺的应该不是妹子。
  
  带着id秋晴夏雪的战法妹子到了君莫笑发来的坐标点时,妹子显然有些激动过分了,如果是真人而非游戏角色的话,这位秋晴夏雪或许会直接扑上去也说不定。
  
  “君……君莫笑大大!!啊啊啊我见到了君莫笑大大!大大可以合个影吗!!”角色距离足够的情况下,当然就是语音交流了。
  
  蓝河揉了揉差点被这姑娘震破的耳膜,有些心有余悸。
  
  “可以啊。”大神看起来特别好说话。
  
  “啊啊啊!”秋晴夏雪尖叫着扑上去,跟大神站到了一个身位格,咔擦按下了截屏。
  
  蓝河看着都无奈,显然跟君莫笑关系匪浅的小蓝同志并不觉得合张影有什么了不起的。
  
  “走吧,去任务。”看他们合影完了,蓝河这才道。
  
  “走吧。”
  
  离这里最近的任务点是个集鞭炮的收集任务,难度不算大,就是比较繁琐,一般人想把整个任务的结构弄清楚,起码得来回跑任务点十几趟才行。
  
  不过蓝河不同,因为他身边站着一个君莫笑。
  
  君莫笑是谁?对秋晴夏雪同学来说的话,他是第十区呼风唤雨的区霸,小白心目中的神话级。
  
  蓝河更知道他的另一重身份,荣耀教科书大大!
  
  君莫笑果然没有愧对蓝河同学期待的目光,淡淡三言两语,就将这个颇为复杂的任务给他和小白解构清楚,又大手一挥,交代他们可以行动了。
  
  蓝河侧目,大神这口气倒像是交代他们动手一样,实际上这个任务算是单人行动的,没什么需要配合的地方,难道大神自己不需要找鞭炮吗?
  
  秋晴夏雪同学也不知听没听进去君莫笑那一番交代,总之她自个儿慢慢摸索着,人就没影了。
  
  不过君莫笑倒是一直飘飘荡荡的跟在他身后,偶尔到了野图区,他就不声不响的杀两只小怪解闷,多数时候,他就像个幽灵一样飘荡在蓝河左右。
  
  有时候瞥见蓝河漏了哪个鞭炮没捡,君莫笑会冷不丁的出声提醒他一下,把蓝河吓得不轻。
  
  “我说,大神你到底是来干嘛的,还是说这个任务你清过了?”
  
  “嗯,清过了啊。”君莫笑一副拽拽的样子。
  
  “……”蓝河无语。
  
  做完这个任务,跟秋晴夏雪汇合后,小白果然还有一大半的鞭炮掉落区没逛,蓝河是有耐心的人,有心想帮把手,又觉得耽误大神时间,只好犹豫的将视角转向君莫笑,思考着该怎么开口。
  
  谁知大神好似看穿了他的想法一样,直接开口:“不如我们速度点帮她清了?”
  
  “真的吗!”小白很激动,很振奋。
  
  大神直接找她要了未去的地图区,秋晴夏雪感动的大呼:“君蓝万岁\(≧▽≦)/”
  
  ???
  
  蓝河有些闹不清她什么意思?
  
  大神的清图速度当然是快的,哪怕只是找东西,也是飞一般的找东西。
  
  迅速给秋晴夏雪把尾扫了,三人前往下一个任务点。
  
  蓝河完全没料到君莫笑会这么给他面子,想到大神给他带来的一个莫名其妙的小白清任务,蓝河就觉得心里有些揪揪的。
  
  大神一个人呆在网吧,肯定很寂寞吧。
  
  很显然,小蓝同志又一次把苏女神选择性遗忘了。
  
  而接下来,蓝河充分见识了这位大神究竟有多么“寂寞”。
  
  在他跟秋晴夏雪热火朝天的横扫任务点时,君莫笑就穿着那身花花绿绿的装备戳在一旁,没错,围观。
  
  尽管他偶尔也会去杀几只小怪过手瘾,可多数时候,他还是跟在一边,提醒蓝河哪儿哪儿又做的不对,哪儿哪儿这样做更好。
  
  而且他从不提前提示,总是在蓝河自己都觉着不对的那一刻才跳出来,以一种啧啧啧没哥看着就是不行的口气说三道四。
  
  果然……
  
  对这个人而言,什么一个人啊、孤独啊、退役啊什么的,都特么不算什么吧!果然只有自己一个人在纠结这些吧!
  
  再一次接收到叶神的“特殊关怀”,蓝河几乎是咬牙切齿的问他:“大神啊,您就没有自己的事情做吗?”
  
  “还是有的。”大神看样子挺无辜。
  
  “既然这样,这些任务你不是差不多都清完了吗,你找点事忙去呗,打怪升级刷副本去呗。”
  
  “我什么时候说过是差不多清完了?”
  
  “啊?”蓝河愣了。
  
  “实际上,我全部清完了啊,一个没落。”君莫笑的的头顶冒出了一个[酷]的小黄豆,配合角色自动生成威风凛凛的站姿,看起来特别拽。
  
  “………”
  
  蓝河无语,非常无语。
  
  所以说,这个人一上午就清完了所有任务——攻略上不是说三天都不一定清的完的吗!!攻略这个大骗子!
  
  然后,这位大神活生生跟了自己一下午,就为了嘲笑一下自己的技术???
  
  小蓝同学很显然想错方向了,然而他自己并没有意识到。
  
  「你们大神…」蓝河气的说不出话,只能打字发泄:「都这么闲的吗…」
  
  看到那两个文字泡从蓝河头顶冒出来,叶修乐的烟都甩出去了。
  
  他配合的也刷起了文字泡:「还好,这不退役了吗。」
  
  蓝河一下子就被叶修击中了,他没想到叶修会这么说,一时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姿势来回复。
  
  “呃……大神你来玩网游就是打发时间来的?”
  
  “也不算。其实我约你,就是想看看小蓝同志的技术进步,今天一看,进步果然不小。”这样距离下的蓝河完全可以听清君莫笑带着笑的声音,这样听起来心情真的很好:“小蓝,越来越不错了啊。”
  
  “哦,谢谢啊……”蓝河讷讷的道谢,原来大神还真不是来嘲笑他的,也是,人家什么身份,犯得着吗?
  
  不过就为了看看自己的进步就跑来耽误一下午,好像也不怎么犯得着吧……
  
  “小蓝同志。”
  
  “嗯?”蓝河的视角猛的一抬。
  
  “不要自卑啊,我挺看好你的。”君莫笑蓦的凑近,距离过近下的声音也清晰起来,显得非常认真。
  
  小蓝同志有时候真的怀疑,这个君莫笑,他有读心的特异功能。
  
  之后的一整个下午,蓝河都处在一种精神恍惚的状态,只有在君莫笑喊他小蓝的时候才会一个激灵给点反应。
  
  几乎是机械式的清理任务,蓝河都感觉不到自己触摸了哪些按键,他到现在脑子还是木的。
  
  大神居然叫他不要自卑。
  
  或者说是,大神居然看出他的自卑了。
  
  事实上,在网游这个频道里,已经笑傲群雄的蓝桥春雪有什么理由自卑呢?连他都要自卑,那普通玩家怎么算?
  
  如果说他在谁的面前不得不自卑一下的话,那么这个人,只可能是君莫笑。
  
  蓝河很沉默。叶修当然看出来了,但他并没有再发挥自己那什么垃圾话功能,一反常态的保持频道一致的沉默。
  
  那个花花绿绿的角色,就不紧不慢的跟在一个恰到好处的距离上,静静注视着蓝河,在蓝河的视角根本注意不到的角度里。
  
  角色看起来有些滑稽,那道视线却非常专注,几乎是一心一意的凝视着了。
  
  蓝河懵懵懂懂的跟npc接任务,偶尔会有点想回头瞟一眼君莫笑,却又觉得这个行为太显眼,只能忍了又忍。
  
  忍不住时,蓝河就偷偷摸摸转个角度瞥君莫笑一眼,看的心底半是酸涩,半是无奈。
  
  耳廓仿佛到现在还有些麻痒,君莫笑当时陡然靠近的距离,当前频道里以这种距离传出的声音几乎有着直击人心的力量,甚至有连气息都喷洒在自己颈侧的错觉。
  
  这样的错觉,以后也不会有了吧。
  
  那个人,到底是可望不可及的。
  
  任务清的非常快,小白同学完全没想到这么复杂的新年活动自己居然能在一个下午的时间内搞定大半,这一切,当然脱离不了两位大神的帮助。
  
  到现在,小白看着蓝河跟君莫笑的视线都不断冒星星眼了。
  
  终于,到了双人任务,蓝河领完后,小白上前,小白领完后,君莫笑一挥手:“走。”
  
  “大神,这个任务你也做了?”小白现在也跟着蓝河,喊他大神了。
  
  “是啊,没留神就做完了。”
  
  蓝河听的很郁闷,这个任务不就是大神约自己出来的理由吗,亏他还以为大神真的需要他来一起完成任务呢。
  
  “那大神是跟谁一起做的啊?”小白的问题总是格外多。
  
  “没跟谁,顺手就搞定了,交任务时我才反应过来这是个双人任务。”大神的语气很轻松。
  
  “哇!”小白果然开始膜拜。
  
  “喊小蓝出来的时候,我还有些不放心,我那个方法可操作性不大,现在秋晴小朋友来了不就刚好吗,齐活。”
  
  原来那句正好是这个意思。
  
  “你是怎么通关的?”蓝河自己也在思考这个问题,这关很有几分难度,有几个地方也是绝对需要配合的,一个人通关的可能性实在不大。
  
  “怎么,小蓝同志想试试单人模式?”
  
  “嗯。”
  
  “那行,本来我就是打算带带你来着的。秋晴同学你呢,要不要也试试?”
  
  小白苦着脸:“我?还是算了吧……我去找人组个队呗。”
  
  “不好意思啊,秋晴。”蓝河有些内疚,说好了带着人家的。
  
  “没事没事,本来我就是来旁观的,你们都帮我一下午了。”秋晴夏雪妹子笑眯眯的说:“你们忙去吧!”
  
  “好的,下次有空带你练级。”蓝河对她映像还是蛮不错的。
  
  君莫笑对小白挥了挥手,是一个大部分新手都会的操作。
  
  放下手,君莫笑视角一转面向蓝河:“还盯着呢,人都走了。”
  
  “……大神,我不是对她有想法。”
  
  “嗯嗯,年轻时我也这么说的。”君莫笑大摇大摆的走了:“年轻人啊……啧啧。”
  
  蓝河一边慢腾腾跟着一边腹诽:说得好像自己多老一样……
  
  “我真没有……”蓝河还是没有放弃拯救自己的清白。
  
  “好好好你没有,知道了蓝河大大。”
  
  “我认真的……”蓝河感到很无力,自己都觉得这是在越描越黑。
  
  “嗯嗯,太认真了,比珍珠还真。”君莫笑果然在敷衍。
  
  “我没开玩笑!!”蓝河知道自己有点恼羞成怒了,他想控制自己,但火上心头收不住。
  
  “我知道。”君莫笑冷不丁顿住了。
  
  “我都说了……”蓝河也顿住了,这才反应过来君莫笑的话:“……啊?”
  
  “我说,你不喜欢她这种事,我知道啊。”君莫笑的声音很悦耳,带着淡淡笑意,一丝一缕的往耳道里钻。
  
  “那、那你怎么……”蓝河舌头都有点打结。
  
  “我?我怎么了?”君莫笑嬉笑着:“我从头到尾都是相信你的啊,蓝河大大。”
  
  蓝河愣了下,他好好捋了捋君莫笑之前那几句轻描淡写把他撩炸的话,虽然一句比一句敷衍,但确实都没有否认相信他。
  
  不过谁能听出来那是相信啊!君莫笑果然又在耍他吧!
  
  “不过……”君莫笑那个讨人厌的又在嘀咕:“为什么一定要我相信你呢,蓝河大大?”
  
  “我……”蓝河张口结舌。
  
  他确实没理由为这种事纠结,他对别人有没有好感,关大神什么事呢?他何必这么在意大神的看法?
  
  “我是在捍卫我的清白。”蓝河脸不红气不喘,斩钉截铁的说。
  
  君莫笑没有对他这句话发表什么意见,单单意味不明的轻笑一声,就指挥他迅速跟上:“还有任务没做呢,别磨蹭了。”
  
  默默坠在后头,蓝河盯着君莫笑的后背,心情复杂的要死。
  
  这位疑似拥有读心术的大神,他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自己那点……不可告人的隐秘心思……
  
  握着鼠标的右手克制不住的颤抖,以至于蓝河的操作不断出现问题,好在君莫笑就在旁边,总能及时补救。
  
  补救的多了,君莫笑也不好再装聋作哑:“小蓝同志,你这是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
  
  “今天都这个点了,先吃饭去吧,你好好休息下。”大神出乎意料的体贴。
  
  “不用……”但是这份体贴蓝河宁愿不要,比起关心自己的状态问题,他更愿意跟君莫笑多一点相处时间。
  
  “你这个状态没办法完成的,单人通关难度应该比你想象的大。”
  
  “我……”
  
  没等蓝河一句话说完,大神就不容置疑的下了结论:“好了,老板娘喊我们吃年夜饭,不陪你聊了,拜拜。”
  
  “大神!”蓝河恼了,什么意思啊这个君莫笑,不想听自己说话吗?他没打算说什么让大神不好招架的话啊,再说了,自己的感情有那么难以接受吗!
  
  虽说还不能完全确定大神的想法,不过小蓝同志凭借自己的一腔脑补也完全可以推演出大神的心理活动。
  
  无非是看破他的感情后,不知该怎么面对,就先走为上策嘛!
  
  蓝河有点委屈。
  
  “干嘛?”君莫笑还没下线,而且回应他了。
  
  “我……我就想问问你过会还上线吗?”见君莫笑回头,蓝河的气势忍不住又萎靡了。
  
  “待会要陪老板娘跟沐橙吃饭,还要放烟花什么的,你知道,小姑娘嘛,估计没什么时间了。”
  
  果然……
  
  虽然早就预料到结局,但失望这种情绪自己没办法控制的住啊。
  
  “好吧,你玩的开心,大神再见。”蓝河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敏感脆弱了,可能是君莫笑面对自己实在太没架子吧。总让他一不留神就意识不到电脑后头的那个人是谁,在不经意间就逾越了该有的尺度跟距离。
  
  “嗯,拜拜。”那头君莫笑的声音听起来乐呵呵的,好像还挺开心:“小蓝明天见。”
  
  蓝河无精打采的摆摆手,心想这家伙居然还笑得出来,还跟他说明天见?
  
  等下,明天见?嗯???
  
  大神又约了自己吗!
  
  蓝河急忙想要求证,结果一抬头却只见白光一闪……
  
  MD,君莫笑下线了。
  
       tbc

评论(6)
热度(80)

© 吹叶专用 | Powered by LOFTER